陕西

西安市井生活逐步恢复“烟火气” “补偿性消费”升温明显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4-02 08:12

目前,随着西安复工复课、堂食和景区开放、周边游等逐步恢复,吃穿住行等生活正在回归常态,西安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携程恢复省内跟团游

可预订景区超2700家

记者了解到, 3月15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恢复旅行社企业部分经营活动的通知》,从即日起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以恢复省内周边游经营活动。这也就意味着,陕西人可以出门踏青赏风景,携程集团公共事务高级经理孙为立告诉记者,随着全国旅游行业的复苏,网上可以选择的旅游产品越来越多。携程上已经开园和可以预订的景区超过2700家,还有不少即将开园的景区提供最高达五折的预售门票。

目前,携程开始陆续恢复2—4日的陕西省内跟团游,主打品质团、小团形式,确保游客体验。私家团平均约3到6人,不跟陌生人同团,适合家庭、朋友,这种形式也受到游客欢迎,多个省市线上首个订单就是私家团。仅3月28日、29日两天,携程、旅游百事通、去哪儿三品牌门店“通通直达周边游”陆续在陕西、山东、河北、广西、湖南等地有序发团,组织本地的一日游、自驾游等,发送游客人数约3400人。其中,陕西分公司在得到当地文旅部门通知,允许在本省范围内有序出游后,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带领陕西本地人游陕西。

相关数据显示,自开放以来,目前收客数量约1500人,均为周边一日游产品。目的地有翠华山、壶口瀑布等近郊景区。

西安盒马客流增长56%

销售额环比上周增35%

倒春寒也阻挡不了西安市民的消费热情。来自盒马的数据显示,在3月27日—29日的“重新过年”活动中,西安盒马的销售额环比上周增长35%,客流增长56%。猫山王榴莲、波士顿龙虾、盒马x喜茶联名青团等商品受到消费者欢迎。

记者了解到,盒马发起“重新过年”主题活动,是希望大家面对未来能充满美好的心情,弥补一下春节的遗憾,让大家过得开心。3月27日—29日盒马为居民新年常吃的中高端食材,通过打折、发放消费券的方式降价,此次活动共发放近百万张消费券,消费者线上线下均可获得。大龙虾、帝王蟹、牛排、高端水果、盒马工坊的半成品菜等近千款优质商品,都可以享受八五折优惠。

西安盒马总经理沈刚告诉记者,看着大家推着购物车逛超市,挑选新鲜的螃蟹、龙虾、活鱼,拿起当日上架的牛奶,这种以往重复千百遍的日常,现在看起来莫名感动,就觉得一切都在好起来了。不少到店的消费者表示,逛超市的人一多,生活的烟火气就又都回来了。

据数据显示,“重新过年”活动期间,盒马的榴莲、波士顿龙虾、三文鱼、蛋挞皮销量分别增长1147%、90%、98%、184%。在整体销售提升时,与生鲜商品大幅增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方便面不增反降,销量下降5%。

记者 王媚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