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战“疫”家书》之十六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2-27 08:10

家书背后

张勇与妻子王振余都在山东省烟台业达医院工作。张勇作为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医生奋战在临床一线。妻子王振余是医院的护士,为了表达对丈夫的挂念、支持,她写下了这样一封家书。

亲爱的老公:

此次疫情,你所在的呼吸内科是一个高风险的科室,接触的疑难患者比较多。为了家人的安全,我和你商量,让你暂时到新房去住。你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昨天下班回家,听婆婆说,你今天回家了,但没有进门。你怕我没时间买菜,就买了菜送回来,在门口看了一眼孩子。当时,小女儿哭喊着要爸爸,你默默地走了。平时每次回家女儿都会抱着你亲好久,就像好久没见了似的,而现在你们只能远远地看着……

老公,感谢你为我们默默付出的一切,也佩服你的勇气,在这特殊时期一直奋战在临床一线。这次疫情让我看到了,你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我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加油,我们一定会胜利的!

老婆:振余

(记者 李卫整理 有删节)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