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企快报

延长石油南泥湾采油厂:夯实文明油井 发展绿色油田

来源:西部网- 陕西新闻网 2020-05-26 15:15

西部网讯 延长石油南泥湾采油厂以“绿色油田、生态南采”打造新时期的三五九旅理念为主旨,将科学绿色发展融入到企业健康发展中来,坚决做好维护生态环境工作的明白人、坚守人、保护人,从地下到地上全面推进绿色开采,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baeaacfb519d8a8d7e1cf54a868f4cca.jpeg

南泥湾采油厂立足本职、坚定信心,充分调动全厂干部职工“应对低油价、打赢攻坚战”的积极性,结合“爱我延长、保我油田”形势任务教育,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实现“保生存、保运转、保生产”目标任务。为了确保油区工作取得实效,根据《延安市油气开发清洁文明井场建设标准》文件相关要求,将“形势任务教育宣贯、强化重点工作落实、推进生产经营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多次在厂工作会上明确任务、夯实责任,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必须按照方案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整治工作,确保清洁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厂属各单位持续固化清洁文明井场成果,继续开展老旧井场的清洁文明生产工作,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助力全厂生态文明建设。同时牢固环保优先的理念,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绿色开采”理念渗透生产全程,聚焦难点、痛点、堵点,以问题为导向治标治本,不断通过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工艺创新,节能减排、消除隐患,不仅给“金山银山”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环保红利”,更为绿水青山添色加彩。

df70b83ad92ce4bd3e76dd461b1f3107.jpeg

全厂建立清洁文明井场督导、检查时间表,通过基层队站、作业区、井场四级管控,重点针对老旧井场的导油槽修复,应急池清理,防洪梗、围墙搭建等问题进行规范清洁,做到井场内外无油污、无垃圾,围墙无坍塌,狠抓现场跑冒漏滴、井下作业环境恢复等各个环节,多方面减少含油污泥产生量,从源头杜绝环境污染源。同时,栽种绿植用于生态恢复,据统计,今年预计打造文明井场1188个,实现100%整改率,井场周围开展生态环境修复和治理,道路两侧和围墙内外宜绿化区域,林草覆盖有效率不低于98%。

e96db2732326b45da11499e2fcc1aa66.jpeg

以强化企地共建互赢为宗旨,以实现油区工作稳步推进为指导,以打造金山银山绿色油田为目的,全厂老旧、损坏的井场修复工作均已完成,下一步将进行文明油井评比活动,奖优罚劣,确保工作取得实效。(通讯员 冯艺 王斌)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