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企快报

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复工复产精准有序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28 15:25

近日,位于陕西省志丹县虎狼峁产建区域内的水平井顺利开钻,这是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复工复产后工作开展以来开钻的第一口井,标志着复工复产后续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精准有序推进。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该厂立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油气生产”,两手抓、两手硬,要求干部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有序组织油气生产,确保不因疫情导致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完成受影响、打折扣。

产能建设、重点工程早开工、早建产、早见效,是油田全年增储上产平稳运行的根基。为快速启动产能建设,这个厂按照开工期间的疫情防控要求,产建项目组每天针对5个县域、10项专业,155支承包商队伍,共计5422人,做好人员信息状态的统计和上报,认真组织现场开工验收,督促承包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同时与地方政府部门积极沟通,及时掌握有关疫情最新的政策和要求,并结合产建自身特点和各地方政府不同的复工复产要求,分县域编制了《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产建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批次明确了队伍开工顺序、节点任务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路工作有序启动。

疫情来袭,交通阻断,气田凝析油销售不畅,苏里格、靖边纷纷告急,关键时刻,位处大风口的油房庄二区临危受命,迅速组织起来自作业区中心站、生产保障大队、胡尖山作业区、消防大队24人的油二联轻轻应急工程施工队,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战,终于将一个原本需要四十天才能完成的油二联轻轻厂应急工程计划在十二天就全面完成。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无论是‘采三速度’还是‘采三奇迹’,归根结底都是由采三人创造的。针对人员不足的实际,我们在复产复工中,格外注重返岗员工的健康安全!”这个厂负责人这样说道。

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干部员工不能及时返岗,生产现场在岗人员紧缺,组织员工换班迫在眉睫。由于油区点多面广,涉及5个县疫情防控政策不统一,这个厂第一时间与5个县地方政府沟通,并按地方政府要求提供“一报告两方案”到当地主管部门进行审批,由主管副县长签字。同时,根据长油人字[2020]10号文件《关于提前做好轮休员工返岗相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第三采油厂特殊时期员工返岗实施意见》,并对全厂人员进行全方位摸底排查,重点对休假员工的旅行史、接触史进行详细排查,确保无疫区返回或疫区接触人员;做好换班车辆防疫管理,坚持每辆车出发前进行全面消杀,全程专人押车,中途有通风、有消毒、不停车、不下人;提前准备隔离安置点,换班员工抵达后按照要求进行隔离;做好上岗前的隔离观察,确保返岗员工的身体健康。

另悉,该厂本月底将实现员工倒班轮休工作正常化。(通讯员 李安会 姚卫萍 )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