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要闻

宝鸡苹果在中国好苹果大赛2020总决赛荣获多项殊荣

来源:宝鸡市果业蔬菜发展中心 2020-11-20 10:22

bd6c491eee0e45efa6cd3bcd6247c5df.jpg

11月15日,第四届"木美土里杯"中国好苹果大赛总决赛在杨凌盛大开幕。通过激烈角逐,宝鸡赛区在总决赛中共获得4金4银的傲人成绩。

其中,宝鸡市果业蔬菜发展中心获得最佳组织奖;大赛颁发陕西省美丽果园5家,凤翔县绿宝果业责任有限公司、宝鸡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苹果示范园荣登上榜;千阳县维科家庭农场荣获中国好苹果大赛种植基地唯一金奖;扶风县法门镇三驾村王保红的苹果荣获晚熟套袋富士组宝鸡市唯一金奖;千阳县天地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果农魏小杰参赛的鸡心果、嘎啦苹果获得中早熟金奖。

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宁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段长军,市果菜中心主任张小强等领导参加活动。国内著名果品企业、全国范围内资深专家、全国苹果主产区优秀苹果种植工匠们齐聚一堂,一同见证苹果产业发展盛况,共同探索苹果产业未来发展之路。、

76e8bbbfb2ad404e8a85603f91e787b9 (1).jpg

本次大赛以"种好果、卖好价、富果农"为主题,秉着产业发展,品种先行的原则,新设立了品种组的比赛,并将好果园和好技术的元素融入到了整个比赛中来。通过举办竞赛促进技术交流,生产优质好苹果,强力宣传推介,打通农商沟通渠道,带动广大果农脱贫致富,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e4a165903ca122b6932b101e15b35d82.jpeg

大赛期间,第二届中国好苹果博览会、凤翔苹果专场推介会、瑞香红新品推介会、第三次陕西果业企业发展交流会等活动同期进行。千阳县人民政府和木美土里举行了木美土里千阳瑞香红苹果6000亩示范园项目签约仪式。

155559a7d4b4f3eadb9b1cd0b4e85367.jpeg

近年来,宝鸡苹果产业坚持以“优化产业结构布局、提升品牌发展质量”为目标,以示范推广矮砧集约高效栽培模式为抓手,坚持优质、高效、生态的产业发展之路,着力在规模建园上实现新突破、在质量效益上再上新水平、在品牌打造上迈上新台阶。全市苹果面积达到132万亩,其中建成全国最大的矮砧苹果生产基地102万亩、苗木繁育基地3.6万亩,年产优质果品110万余吨,果业发展取得了长足发展。围绕中国好苹果大赛总决赛,以绿色生态有机发展为方向,全面提升“宝鸡苹果,一果见中国”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推进现代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现代果业新篇章。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