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

商洛“京东云仓”30吨苹果滞销,市县部门变身“销售员”带货

来源:商洛新闻网 2022-01-21 19:06

1月20日,位于商洛市柞水县下梁镇扶贫产业园的商洛“京东云仓”果品包装车间里一片热闹的景象,工人们忙着分拣、打包、转运,一箱箱苹果将从这里发送到各地消费者手里。可在前不久,“京东云仓”里存放的30吨苹果还处于滞销状态,急坏了企业负责人。

2e10564ae3e233a15b53b435de90880d.png

商洛“京东云仓”是商洛米粒未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柞水运营的首个重点项目。去年12月9日,该公司从新疆喀什运来的30吨苹果刚刚入库,就受西安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滞销,这成了困扰公司总经理陈群的烦心事。

陈群介绍,他们公司没有冷库,那段时间苹果卖不出去,每天在公司干着急。正在这个关键时刻,商洛市发展和改革委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询问近期公司运营情况,他说了货物滞销的事情,工作人员让他不要着急,会上报单位领导帮其想办法。

de42404c733502fc88b9547b6a3ef369.jpeg

“没想到第二天,商洛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员就和柞水县委组织部、发改局、经贸局、防肺办来到‘京东云仓’,大家一起出谋划策,经过多方协调,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不然公司就要受到严重损失。”陈群说道。

陈群告诉记者,这次在商洛市发改委的帮助下,柞水县委组织部、发改局、经贸局、防肺办作为“问题协调员”,先帮我们就近找了位于柞水县下梁镇的两个冷库,一共可以储存4000箱苹果。之后,又联系禹龙、麓苑和翠微宫等多个酒店销售3000多箱苹果,现在将近90%的苹果已经销售出去,只剩少部分还在库里,苹果滞销的问题已经得到基本解决。

0b0a858f5f88da1334f02e119d239b87.jpeg

受疫情影响,商洛不少企业的销售链一度中断,产品出现滞销问题,商洛米粒未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情况只是其中之一。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解决困难,商洛市发改委物流行业党委在疫情防控中主动出击,先后两次梳理物流企业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对征集到的3大类21个困难问题,逐一提出解决意见,通过市县联动、领导包抓、部门协作等举措,对企业反馈问题建立台账,实行一日研判、一日一通报,推进问题快速解决。截至1月21日,14个困难问题已经得到全面解决,其余问题正在积极推进中。

本文来源:商洛新闻网作者:张矛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