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山阳县考核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陕西网 2020-01-17 18:17

陕西网讯(记者 崔登明)近日,商洛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任云峰带领局大气污染监督科、综合执法科负责人等一行4人组成考核组,对2019年山阳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县政府副县长冯有铭和山阳县分局局长张业录陪同考核。

考核组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和现场的方式对2019年山阳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考核。在汇报会上,副县长冯有铭对2019年山阳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完成情况向考核组进行汇报,客观指出了存在问题,同时汇报了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算。考核组按照市县环保目标责任书内容逐项查阅相关资料。同时深入万家热力公司、高坝店镇污水处理厂、银花镇垃圾焚烧站,现场查看了大气污染防治、污染减排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实施和运行情况。考核组对山阳县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任云峰指出一是山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政治站位高,县委书记、县长亲赴现场检查环保工作,召开县委常务会和县委常务会研究环保工作10次,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决策落到实处,全年县域考核转移支付资金的5%能够全部落实。二是部门齐抓共管有效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得到有力落实,部门密切协作,联合执法,措施得力,碧水保卫战成效显著,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河道乱采乱挖、无序采砂行为已彻底取缔,组建国有砂石资源开发企业对全县河道采砂实行统一管理经营,环境执法监管进一步规范和强化,河道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三是创新管理模式破解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难题。针对各镇办环保设施利用率低、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等问题,能够创新思路,对县7座垃圾焚烧站、11个污水处理站委托第三方运行管理,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提高运行效率,有效解决农村生活污水、垃圾环保设施运行维护瓶颈。

任云峰要求,山阳县2020年要再接再励,目标不变,高起点高要求,持续加大各项工作力度,不断开拓进取,求实创新,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更上一层楼,全面完成“十三五”环保目标各项任务。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