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十四运会明晚闭幕 “精彩圆满”办会目标基本实现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9-26 19:28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周杰 尚磊 康明 蔡英 贾舒)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明晚(9月27日)闭幕,十四运会组委会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全运会的整体情况。

经过12天精彩激烈的比赛,在陕西举办的31个大项、358个小项的竞技项目将于今天全部完赛,8个大项、82个小项的群众赛事活动已于9月25日全部完赛。

本届全运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办赛工作,累计入场观赛观众达到38万人次,各项比赛精彩纷呈,获得奖牌和名次的代表团数量较上届大幅度增加,赛风赛纪总体良好,多个项目创造了好成绩。截止目前,射击、举重项目超12项世界纪录,田径项目创1项亚洲纪录,射击、场地自行车、举重、田径、攀岩、游泳项目创22项全国纪录。本届全运会采取线上线下、点线面结合的方式继续组织群众赛事活动,实现了“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办赛目标。赛会志愿者累计上岗超过12万人次,城市志愿者超过10万人次,社会志愿者超过28万人次,“小秦宝”们已经成为十四运会和三秦父老心中最美的风景。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