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健康迎双节 防疫不松劲】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 守好基层疫情防控阵地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1-17 18:53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夏飞 李红娟 李楠 渭南台 李平 索宁 印台台 苏伟 任安定 王雯 孙静 延安台 殷宇峰 郁小鹏 黄龙台 王姣 白飞) 为了做好农村疫情防控,我省多地通过乡村大喇叭宣传、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入户调查在外务工人员动态等措施,筑牢、织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网。

延安

延安市宝塔区河庄坪镇石窑村通过大喇叭轮回广播,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落实镇村干部责任,全面摸排外出务工人员基本情况。各个巷道路口都设有疫情防控监测点,对外来人员严格执行“健康码”查验、信息登记等措施。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逐渐增大,延安黄龙县白马滩镇神玉村的村支部书记、主任以及驻村干部每天都要走村入户进行流动人口核查。黄龙县各村组应急广播全天滚动播放。

延安黄龙县白马滩镇神玉村孙明斌:“大队干部,村上干部,我们村上的大喇叭,包括网络平台进行宣传,我们也知道了,因为我儿子女儿都在外地工作,我跟他们也电话沟通,微信聊天全都说了,春节让他们尽量就地过年。”

赤水村地处临渭区与华州区的交界处,往来流动人员频繁,村上及时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管控,对外省返渭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及时报备。

渭南临渭区赤水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袁红军:“村上只留了这一个出入口,对所有进村、出去的人员进行登记。到谁家去、干什么事都进行严格登记。”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