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省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刘国中讲话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7-24 19:13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 任超 高维佳)7月23日,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后,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接着召开,总结去年以来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省长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副省长魏增军、赵刚、胡明朗、徐启方、方光华、徐大彤、程福波出席。

刘国中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刘国中强调,要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强化资金、物资监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应用,防范减少审批环节上腐败风险。

要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在我省顶格落地,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真正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要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认真贯彻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让权力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

刘国中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将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一体推进政府系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扎实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开展“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工作”,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要加大审计、财会、统计监督力度,推动审批监管、工程建设、资源开发、金融信贷、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改革创新,持续推进政务公开,从源头上消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真抓实干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全年各项工作都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审计厅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和省直有关部门、部分省属企业,中央驻陕单位,各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