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三秦楷模】赵梦桃小组: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来源:西部网 2020-04-05 19:08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史凯强 王锦)“高标准、严要求,不让一个伙伴掉队”,作为新时代的纺织青年,作为梦桃精神的传人,“三秦楷模”赵梦桃小组在工作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在咸阳纺织集团一分厂纺部车间,赵梦桃小组第13任组长何菲正在给几个组员开班前会,叮嘱工艺要求和安全生产事项。

“三秦楷模” 赵梦桃小组组长何菲:“你在巡回过程中,一定要把好质量关,严防错支错弦。”

班前会结束后,何菲还要和大家一起上机器,实地解决技术问题。虽然老组长赵梦桃已经去世57年,但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一直是梦桃小组的传统。纺纱工作需要经常上夜班,一个班12个小时,车间里噪音大、湿度高,长期在这种环境工作,很多年轻女工不适应,大家相互帮衬就非常重要。

“三秦楷模” 赵梦桃小组原组员冯小荣:“就有一回,肚子就特别疼,特别难受,又舍不得请假,请假又害怕扣钱,然后就给我们组长说了一下,组长就让我休息,她帮我把活干了,心情不舒服的时候也可以找组长谈心嘛。”

技术上严指导,生活上多关心,不让一个伙伴掉队,梦桃精神把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由于咸阳纺织集团距离城区比较远,所有公交暂停营运,新老梦桃小组的成员在微信群里相互鼓励,大家早晨六点多步行向厂区方向集结,确保按时恢复生产。

“三秦楷模” 赵梦桃小组组长何菲:“梦桃精神凝聚着我们梦桃小组新老组员的心,特别是疫情期间,组员和老组长就纷纷通过微信支付宝这种方式,将捐款发给我,以梦桃小组的名义捐出去,这让我再次感受到她们无论身在何处,他们的心一直在梦桃小组。”

咸阳纺织集团总经理王志强:“由老企业西北国棉一厂,一直到成立集团公司,梦桃精神一直发挥它的作用,在这次防疫复工工作中,她们也是一马当先,冲锋在前,不管是员工的复工率和她们开机的效率,她们的工作积极性,技术水准,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因为赵梦桃这个名字,大家有了共同的光荣梦想。2019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赵梦桃小组,勉励大家继续以赵梦桃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

“三秦楷模” 赵梦桃小组组长何菲:“作为新时代的纺织青年,梦桃精神的传人,我和我的组员一定牢记总书记对我们的亲切勉励,守好梦桃精神这颗初心,把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和不让一个伙伴掉队的梦桃精神,继续继承和发扬下去,做好传帮带工作,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地传下去。”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