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生产】省属企业集团层面已全面复工 确保如期实现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22 18:58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丁亮 许雨眠 丁亮 李涛 李若虹 李博 刘锋 张凡 通讯员 任柏林 杨锡勇 张洪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省省属企业带头复工、复产,全面释放产能、不断扩大生产,确保如期实现目标任务。据省国资委统计,目前省属企业集团层面已全面复工。

在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输站,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确保来自陕北地区的天然气安全分输到省内多个地市。

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输站站长冯帆:“加大了巡检,主动排查各种隐患故障,确保咱们与去年同期供气(量)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在陕西燃气集团交通能源有限公司三原服务区加气站,由于部分员工暂时还不能到岗,返岗人员实行每天六人两班倒的值班制度,全力保障车辆正常加气。陕西燃气集团还充分发挥杨凌LNG应急储备调峰作用,弥补西安秦华等用户采暖季用气缺口;16座高速公路LNG加气站为防疫物资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截至目前,集团从上游日均进气2735万方,向下游日均销售2696万方。

陕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工程师高耀洲:“根据下游的用户需求和上游的气源供给,进行科学调度,做好整个场站的供应,从供给来看,基本能保证我们全省的居民用气和商业的综合用气。”

延安黄陵是全国煤炭生产基地之一,作为疫情低风险区,目前,7处规上煤矿企业全部开工,最高日产量约8万吨,日发电量100万度。

黄陵县工业和煤炭局副局长李峰涛:“我们将继续加强对省属矿的指导协调,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到位,安全生产、销售恢复正常,力争尽快满负荷生产释放优质产能。”

在延长石油榆能化公司,高密度聚乙烯装置近期迅速转产,开始生产用于制造消毒液及药瓶等容器的专用料。

延长石油榆能化聚烯烃中心工程师 杜浩:“现在每天产能约800吨,有力保障了下游医疗卫生用品制造企业的原料供给。”

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延长石油榆能化公司对医疗卫生专用料优先排产、优先生产、优先外运,加大医用口罩、防护服等无纺布专用料生产,截至目前累计生产13499吨,产品已投放华东、华北市场。

法士特集团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责任制度的同时,加快返岗复工,从2月10日至今,集团西安高新厂区的复工率超过60%。

法士特集团总经理马旭耀:“采取复岗的措施是安排大客车到周边市去接(员工),接回来以后做好核酸检测,为进一步上岗做好前期的疫情防控。相信随着后续物流的放开,我们协作配套厂家的进一步复工,我们的产能会逐步稳步提升。”

据省国资委统计,截止2月20日,44户监管企业集团层面已全面复工,按照所属各类生产子企业统计,目前已经复工1308户,复工率为78.44%。企业返岗人数38.8万人,整体返岗率为72.82%。其中,陕国投、省会展中心、陕西交建、引汉济渭、东庄水利、陕数集团和渭河生态集团7户企业员工100%返岗。省属企业288个续建项目中,已复工154个,复工率53.47%,新开工项目20个,有力支撑了我省经济持续稳健发展。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