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动态

西安航天基地第二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诵写讲”诗词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2022-05-12 15:54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滋润人生。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语言文化,进一步做好辖区语言文字工作,全面提升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5月10日,西安航天基地第二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诵写讲”诗词大会在西安市航天城第二中学成功举办,也正式拉开了西安市区级诗词大会的帷幕。

831bf48ee1f2ba47aef7f36e798ed5d8.jpg

“中华经典诵写讲”诗词大会

本次大赛设立小学组、中学组、教师组3个组别。辖区14所中小学校经过前期在线答题初选和校级复赛选拔,报送诗词功底深厚的学生和教师参加此次比赛。

d7dd67236fb33891cc109a79781a78f3.jpg

诗词大会比赛现场

比赛过程严格按照市级比赛的要求,设置“同舟并进”“大浪淘沙”“百舸争流”“龙舸争魁”四个环节,在每个环节的比赛中,各组选手积极思考,沉着应答,展现了航天师生们的语言文字素养。

比赛中,参赛选手在舞台上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诗词文化盛宴,充分显示了航天师生扎实的知识储备和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在参与过程中,广大师生积累文化知识,树立文化自信,提升文化素养,达到了举办诗词大会的预期效果。

7a5a86ee32cbfc98b14cfa62c26420d9.jpeg

颁奖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小学组和中学组分别决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教师组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并评出两个优秀组织奖。各组比赛获得冠军的队伍将代表航天基地参加市级比赛。

航天基地以推广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宗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目标,以开展诗词大会活动为途径,引导广大师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加深广大师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热爱。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