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进校园 开启平安新学期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3-02-16 10:03

3b12a9e6ac2414a7b60f255f9340f1c5.jpeg

为全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2月10日,西安公安交警高新大队走进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一小学,开展了“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送上了交通安全小知识。

警官李一丹以“文明出行”“行走安全”“乘车安全”等知识为重点,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宣教方式,多角度向学生们普及文明出行和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在课堂上,李警官邀请孩子们分享自己的交通安全小故事,倡导自觉遵守相关交通法律法规的同时,希望同学们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将“文明守法、平安回家”知识传递给家长,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共同参与文明交通,提升安全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课后,李警官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校车盲区、学习乘车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学生乘坐校车或其他车辆的安全意识。

学校通过此次活动,目的是让同学们在日常出行中做到“文明交通、从我做起”,认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珍爱生命,争做交通安全的参与者和倡导者。

本报记者 陈飞波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