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老人倒地扶不扶?医专学子用实际行动给出最美答案

来源: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1-09-06 10:08

在大街上遇到老人跌倒,你会选择围观?装没看见?默默走开?还是及时扶起,积极施救?近日,西安医专两名学生给出了最美答案。

7月9日晚,假期在西安兼职的刘新渊和陈正东两位同学下班路过曲江二小,见一位老大爷摔倒了,他俩赶紧上前查看老人情况,见老人有意识,可简单交流,无其他禁忌症后,慢慢将老人扶起,一边安慰老人,一边报警,同时积极联系老人家属。不一会儿,天空突然下起了雨,刘新渊和陈正东一直陪伴老人,直到家属把老人接上车后才离开。

8f8c35384370cf407e439c87dc025ac7.jpeg

老人家属为见义勇为的西安医专学子赠送锦旗。

9月1日上午,老人家属带着锦旗来到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刘新渊和陈正东见义勇为的事迹才慢慢传开,因陈正东同学还未报到,刘新渊接下了家属送来的锦旗并合影留念。老人女儿郑安琪说,社会需要正能量,正能量的事情更应该得到大力宣扬,虽然当天现场已经对两位同学表达了感激之情,但全家人都认为应该来学校再次对刘新渊和陈正东的正义行为表示感谢,对学校培养出这样的好学生表示感谢。

面对家属,刘新渊显得有点腼腆,他表示,自己当时并没有多想,只是出于本能的上前帮助老人,相信陈正东和他是相同的想法。“这其实没什么的,我觉着遇到这种事情大家都会上前帮助吧?更何况我们是医学生,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所以遇到这种事情,大家一定会积极作为” 刘新渊说。

d4e03aa69e338b09b21f5645ef35415f.jpeg

刘新渊(左)和陈正东(右)

据悉,刘新渊、陈正东是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0级护理专业学生,两人都是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人,今年也都只有16岁(五年制大专学生)。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