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Keep “梦想运动场”落地陕西佛坪 助力山区孩子实现运动梦想

来源:西部网 2021-07-12 17:31

61840dd58910da8e922f949942da038b.png

西部网讯 (记者 胡小云)近日,Keep “梦想运动场”落地陕西汉中佛坪,拥有71年历史的佛坪县大河坝镇中心小学,首次拥有了高标准、现代化的绿色运动场地。Keep 希望所有人都能在运动中获得正能量,同时,也将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

6761e79f39a59ef71d51f2f7da5e37f2.png

“我们学校距离县城三十多公里,成立至今已有七十多年历史,九十年代我来到学校时,胶鞋和手电筒是老师们的必备工具,路面都是泥水路。”佛坪县大河坝镇中心小学工会主席陈永军介绍说。

5c18f1bcc454bf4fb3891cd7760e564c.png

“当时我们的操场就是土操场,那一下雨全是泥,后来才逐步实现了硬化,变成了水泥操场。在爱心企业的帮助下,我们终于有了一片绿草如茵的运动场地,看到孩子们表情中洋溢的幸福,我们也觉得十分欣慰。”陈永军说。

a81682da8fc2520f7aa266f9fc96def1.png

在崭新的绿茵场上,孩子们纵情释放天性,奋力奔跑,虽然尽情享受着足球带来的快乐。虽然身着篮球运动员科比球衣,脚下的球鞋也并不专业,可今年四年级的黄力加面对镜头时,丝毫不掩饰对足球的热爱,“其实我也喜欢很踢足球,我的偶像是梅西,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够进国家队。”

“我的偶像是刘翔,希望有一天能够参加职业的跑步赛事。”五年级学生王虎强说,“原来操场都是水泥地,跑的时间长了,脚底板会很酸很痛,腿上也常常摔得青一块紫一块。现在有了塑胶跑道,摔倒也没有那么痛了。”

4ed76ffb107f7fd75e3afa2298e713e0.png

在佛坪县大河坝镇中心小学体育老师梁配萌眼里,王虎强无疑是一个好苗子。“他在长跑方面拥有不错的天赋,成绩在同年龄段的孩子里是拔尖的,如果坚持科学的训练,将来代表县、市去打比赛是没有问题的。”

“在学校就读的孩子,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我们还成立了足球、篮球等体育运动社团,在放学后的课余时间,孩子们可以留在学校里,选择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进行锻炼。”梁配萌说。“通过体育运动也能增强他们的自信心,锻炼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格。”

39145fd38fafffd56c99c2b928ce67ef.png

有了现代化的运动场地,山区孩子们的体育课程能够更好的开展,而临近暑假,每位孩子还领取到了 Keep 运动礼盒,其中包含有毽子、沙包、跳绳等健身器材。“今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陕西举办,‘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也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对体育锻炼的热情和兴趣,提高身体素质。”

05b048cae457082c91bd1a1fc8d76b98.png

据悉,2016年,第一座 Keep “梦想运动场”落地青海的果青村小学;2017年,玉树市下拉秀镇寄宿小学的 Keep “梦想运动场”竣工;2019年,为新疆塔合库热克小学打造了 Keep “梦想运动场”;2021年,青海下拉秀镇当卡小学、陕西大河坝镇小学相继迎来 Keep “梦想运动场”。

6年时间里,越来越多的“梦想运动场”在偏远地区落地生根,越来越多天真烂漫的孩子,正在 Keep 公益打造的自由的空间内奔跑出健康向上的童年。Keep 从始至终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让世界动起来”,为此,Keep 发起“梦想运动场”公益项目,关注乡村儿童的运动健康状况,为贫困偏远地区、运动设施不足的孩子们的运动梦想助力,通过铺设绿色操场等方式,帮助他们实现关于运动的梦想。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