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比利时外教每天凌晨5点起床,给西安学生授网课

来源:西部网 2020-03-16 10:55

24c2d124d3d2e053fcebf0c06743b4a2.png

法语外教Gregory授网课

受疫情影响,各大高校纷纷采取“云端”授课的方式,让学生们“停课不停学”。疫情期间,一位身在比利时的西安外事学院法语老师Gregory,也在“云端”开启了他的跨国授课之旅。

自2月10日以来,西安外事学院法语外教Gregory一直坚持给中国学生上网课,他说:“因为疫情,没办法回学校,只能在线上课。我以前在中国平时早上8:10上课,可是因为比利时和中国有七个小时的时差,我没办法这么早上课。所以,我在学生的北京时间下午1:50上课,也就是我的比利时时间6:50开始上课。我想学生们会很开心,因为这样他们也不会太早起床。我每天早上5:00就起床了,然后吃早饭、洗澡,准备好我的课。虽然这么早起床不方便,也很累,但是特殊时期需要特殊措施,我已经习惯这么早起床了。”

Gregory主要教法语口语课、实用法语课,有时候教二外课和英语课。目前,他每个星期上课五天,天天上两节课,一节课100分钟。

d9e7d803da8993f4c0151586fb9c4cb1.png

学生上网课

学生们很喜欢这位有着白皮肤的外教老师,都用英文名字的谐音称他“高黑”老师,Gregory也很和学生们也相处得非常融洽,他开心地说:“我特别喜欢‘高黑’这个名字。” 在Gregory心中,中国是一个非常好、非常棒的国家,他说:“疫情不只是中国的事情,也是全人类的事情,抗击疫情,没有国界。所以,我想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

23abf6ed57f95edd07fc70e2ff39d0ef.jpg

日语外教青木授网课

a157436d4b5bb71b845f7b3616e2dd01.jpg

俄语外教叶卡捷琳娜授网课

251cc4964e444dbf56166e0b913e248b.jpg

韩语外教金官洙授网课

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西安外事学院全面实现“学生不返校、教学不停止”。分布在比利时、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外教们克服了与国内的时差、网络平台不稳定等困难,通过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学习通等多个平台进行教学,保证授课准时顺利进行。外教们上课前通过邮件提前发送上课资料、视频、PPT等,以保证每节课的教学质量;上课时与学生们积极互动,讨论问题,在线答疑;课后给学生们布置作业,通过完成作业来巩固学习的内容,整体教学稳定,学生反映良好。(通讯员 武凡)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