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

华州区创建办:你我行动催开“创建之花”

来源:西部网 2021-05-14 12:29

2021年,是渭南市迎接第三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之年,也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开局之年。今年以来,在市创建办的精心指导下,华州区创建办增强引领性和实效性,用你我行动催开“创建之花”,“创建之花”处处绽放。

用制度约束培育“创建之种”

区创建办按照区委、区政府对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做好统筹协调,出台方案,成立机构,分解任务,健全国卫复审体制机制。在具体工作实施上,注重从细微处着手,增加督导检查各职能单位创建工作的范围和频次,构建起更加严密的监督检查网络。

用雷厉风行浇灌“创建之苗”

区创建办持续督导检查各镇办、各职能单位开展国卫复审工作,用行动践行使命。督促华州街道办、杏林镇、莲花寺镇持续加大环境治理,对附近城中村、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整治。每天城乡1200余名环卫保洁人员在开展垃圾清理,日清运垃圾200余吨,确保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垃圾日产日清;拉网式排查辖区内旱厕,将废品回收站迁出主城区,确保建成区零旱厕,废品回收站及时清理整顿。

与此同时,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对年久失修、坑洼不平的天门路、中心农贸市场、咸林路西段、古郑路中段路面铺设柏油路,对天门路、咸林街进行全面提升改造,铺设沥青路面14760.76平方,其中人行道部分提升改造9968.62平方。完善基础设施,更换果皮箱152个,更换检查井圈盖19套,更换雨水管58套,更换检查井4套,LED灯头86盏;补栽植乔木158棵,花草16500余株;维修路灯185盏;安装景观灯1500套;投放共享单车2000辆。区市场监管局为中心农贸市场增加大、小垃圾桶30个,为全区52座免费公厕维修350余次,安装厕所感应水龙头,更换厕所门挡,配置保洁用品,购置更新农残检测仪器、冰箱等,每天按时更新检测结果,高标准整改提升。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场监管局、交管大队联合执法,整治以中心农贸市场周边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累计清理流动摊贩400余起、占道经营50余处、暂扣违规物品200余件、清理移动广告牌30余块、乱贴乱画400余处;对违反规定停放的机动车辆,依法采集违法信息录入公安交通集成指挥系统。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已处罚违停车辆500余辆,提示告知单292份。提升对市场内398个固定摊位以及100余个流动摊位的服务。

用宣传引导催开“创建之花”

区创建办为切实增强创建宣传引导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广泛营造氛围,通过抓媒体、广告宣传,抓社会氛围营造,初步形成了立体式、全覆盖、多维度的宣传效果。

在华州区门户网站开设“创建文明城市”专栏,专题报道国卫复审工作动态;并利用微信、微博等向网络新媒体推送宣传短文、短视频共60余次;督促城管执法局制作720个宣传栏发至各路段、小区等,进一步健全健康教育宣传栏和创建文明城市、巩固国卫公益宣传内容,为国卫复审营造良好氛围,提升国卫复审工作知晓率。此外还督促指导各单位、部门组织志愿服务队,大力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劝阻活动,以实际行动营造全社会创建氛围,发动全民参与国卫复审工作。(吉国栋、王毛妮)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