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宁强:曲棍球向阳而生

来源:汉中市宁强县委宣传部 2023-06-02 11:13

f778048ba150e98319c51d17909e5654.jpg

近日,汉中市宁强县女子曲棍球代表队在全国室内曲棍球锦标赛中获得了U15组全国季军的好成绩,该县将曲棍球引入校园短短两年时间便取得佳绩。

27d715250cbe9b8d0a9866514eef5762.jpg

据悉,该县为进一步加快推动特色体育项目的发展,进一步激发运动员运动热情,推动教体融合的深入发展,丰富学生第二课堂,立志把曲棍球竞赛打造成为陕西省特色体育竞赛品牌。近年来,在宁强县教育体育局的领导下,宁强县毛坝河镇九年制学校等11所学校将软式曲棍球运动引入校园,列为校本课程,由专业的体育教练为学生普及曲棍球运动的相关知识、技能和比赛规则,扎实开展曲棍球专项技能训练。为此,宁强教体局先后多次选派骨干教练到江苏武进国家级曲棍球体育训练基地参加实训,以提高教练员训练水平。

曲棍球运动让学生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感受曲棍球的独特魅力,磨炼学生意志品质,同时也为宁强“体育竞赛+体育文创产品+旅游”模式的体育文创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讯员 赵永瑞)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