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袭 以“汛”为令 汉中交警一大队逆雨而行

来源: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2-07-01 17:16

图片

6月30日晚,汉中市汉台城区突降暴雨冰雹,突袭的狂风骤雨暴雨,“阻挡”了行人的脚步,“搁浅”了行驶的车辆,“斩断”了路旁的大树。

汉中交警一大队全警动员,迅速反应,排险情、保畅通、保安全,化身闪耀的荧光黄,成为暴雨里穿行的温情“路标”!

图片

坚守路口指挥疏导

大队积极应对暴雨挑战,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逆流而上”,全警全力战风斗雨,切实加强辖区内道路交通管理的安全管控,第一时间对辖区黄家塘涵洞进行两端封闭交通管制,全面保障雨天道路交管工作。

图片

快速反应清淤除患

大队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加强重点路口路段、隐患路段及易积水路段排查管控,对于因暴雨导致的路面积水,交警蜀黍徒手清理杂物,及时清理路面倾倒树枝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对于熄火的车辆,交警立即淌水帮助驾驶员推至安全地段,及时设置警示、提示标志,保障市民安全顺利通行。

图片

即时发布安全预警

大队即时掌握路面动态气象变化,切实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信息发布制度,联动电台、微博多点位立体播报实时路况信息,提供避堵、绕行路线,发布安全出行提示。

当晚,大队共出动警力55人次,全体民辅警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图片

图片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