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

镇巴县林业局狠抓春节前后纠“四风”工作

来源:陕西网 2020-01-18 09:27

陕西网讯(通讯员 张富荣)2020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纪委廉洁过节部署要求,1月17日,镇巴县林业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县纪委“两节”通知精神,要求林业系统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林业局党组成员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省、市、县纪委“两节”通知要求,以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识到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的严重后果,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巩固节日收送礼金问题整治成果,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礼金现象。同时,盯住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培训等关键环节,严防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滥发钱物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发生。党组成员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既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又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积极主动作为,强化监督检查。林业局机关设立春节“四风”举报箱,显示屏滚动播报举报方式,方便群众监督举报。在节前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对把关不严、放任不管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从元旦至元宵节前后,局纪组每周至少开展一次明察暗访。

坚持严字当头,强化执纪问责。实行假期“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对“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及时组织核查处置,第一时间逐级上报。对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科学安排,统筹推进。要认真落实中、省、市、县纪委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有关要求,对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等问题,一经查实,从严惩处。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