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榆林市推进大宗固废综合利用中能矸石制建材项目正式投产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6-08 14:03

6月2日上午,榆林市“6·5”世界环境日绿色标杆企业表彰暨大宗固体废物综合利用项目推进会在中能袁大滩矿业举行。榆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忠出席并讲话,陕西中能煤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亚明及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据陕西中能煤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亚明介绍,中能煤田公司始终坚持“以煤为基,多元发展”的产业布局,在国家“双碳”和绿色发展的号召中,乘势顺势延伸企业生态发展线,严格固废环境管理标准,精准匹配与矿井发展互融互补的大宗固废矸石制建材绿色生态环保项目,并被纳入榆林市第一批固废综合利用产业链示范项目。

党亚明说,中能矸石制建材项目一期全年可产标砖1.32亿块,消纳煤矸石60万吨,实现煤矸石的“吃干榨净”和分质利用。在榆林传统工业产业向绿色生态产业转型升级的改革中,向“绿”而行、向“新”而进。

作为榆林第一批固废综合利用产业链示范项目,中能矸石制建材项目于今年5月23日正式投产,是中能煤田公司坚定走绿色低碳生态发展之路的生动实践。中能煤田公司坚持“防风险+善创先+强协作”的管理理念,以“争第一、做唯一”的担当和气魄,以“煤炭生产+矸石制建材”为优势互补的煤矸石制建材项目,为榆林市煤基固废综合利用走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模式,为榆林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能源强市建设,贡献中能智慧和力量,争做煤矿“双循环”综合利用示范的引领者。(通讯员 王惠武)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