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

汉阴县城关镇:扎实开展秋耕秋播和灾后农业生产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9-28 15:06

7f59b02d49218a38e0d2fcf36fbdc4e8.png

西部网讯(通讯员 张辉)为确保秋耕秋播生产及时、有序展开,为明年粮食生产打好基础。连日以来,汉阴县城关镇辖区的农田中,机器翻耕培土、农民播种育苗,一幅生机勃勃的秋耕秋种图徐徐展开。

35d55b1d658e44d8d457ac8443ce13dc.png

汉阴县城关镇辖区的农田秋耕秋播。

受近期强降雨的影响,汉阴县城关镇辖区秋粮农作物总受灾面积超过3000余亩。时下,秋耕备播在即,为全力保障灾后粮食生产,维护好辖区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该镇投入大量农机整地备播,通过拉网式排查了解农民群众秋播种子需求,统一购置备足秋播良种、化肥、农膜等农用物资,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秋播技术指导,成立党员干部志愿秋耕秋种帮扶队和农民群众一起劳作。

db59fe0c79583c2aa1f37141a651f01c.png

汉阴县城关镇辖区的农田秋耕秋播。

为提振农民群众农业生产的信心,农技工作人员深入村组院落宣讲惠农政策,发放宣传惠农政策材料,宣讲惠农各种补贴,使辖区群众能及时、全面了解中央、省、市、县的支农惠农政策,有效调动农户秋播生产的积极性。同时,各村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一村一品”的要求,积极开展特色种植技能培训,确保高效推进集体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2d17d9e02654de0935b0428532cac433.png

汉阴县城关镇辖区的农田秋耕秋播。

据了解,该镇月河两岸沿线的土地平坦开阔,土质疏松且含沙量大,是油菜、蔬菜等农作物的沃土,每年大量的粮油生产在这里实现自给自足,是辖区“粮袋子”和“菜篮子”的重要保障。当前,秋耕秋播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该镇积极推广秸秆还田、生态种植、机械播种等有效方法,并不断修缮水利灌溉,持续扩大种植规模,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确保辖区农民群众增产增收。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