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

新春走基层丨陕西泾阳县:首届网上年货节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2-22 16:28

3ec0c7f783b85d0e52f8d266810a584a.jpeg

西部网讯 日前,陕西省泾阳县组织县内网红、主播在多家电商平台直播带货,通过网上年货节活动,带动泾阳县农特产品出现在更多消费人群的视野中。截至2月9日活动结束,共有20余种农特产品参与,网上年货节下单3428单,交易额达到17.2万。

本届网上年货是陕西省泾阳县第一次尝试将电商元素与传统年货展销融合在一起的一个活动,旨在借助春节前的销售热潮,着力解决由于信息不对称,好的农产品难以走出泾阳、城里人找不到好产品的问题,以互联网与传统春节文化相结合,以线下体验、年货秒杀、线上购物等形式,向消费者销售包括本地特色农产品、有机食品、手工艺品等产品在内的各样年货,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发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创新年货销售的模式,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泾阳县内网红、主播20余人做客直播间推介泾阳西红柿、泾阳茯茶、泾阳有机蔬菜等农特产品,达到现场体验、网络直销、线下导流、农企对接的效果。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集中采购品质优良,价格优惠农特产品的电商年货平台。

f4597ba32c8e0d3d4588df530946723b.jpeg

近年来,陕西省泾阳县全面发展乡村创业产业,重点培育特色产业,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全方位支持各类特色农产品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泾阳县把发展农村电商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利用新技术新模式助推乡村发展的创新举措,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富农惠民,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快速开展,着力解决制约农村电商发展的瓶颈,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将特色农产品与电商平台实现无缝链接、优势互补,助力名优农特产品网上销售,打造“泾阳新零售”,助力农特产品销售额持续上行,让泾阳农特产品走向全国各地,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谢涛)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