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企“面对面” 助力外贸企业“开门红”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3-02-21 10:17

“组织这样的政策宣讲和金融服务分享活动,把最新的惠企政策及时传递给我们,确实为今年我们出海抢单提振了信心。”近日,在莲湖区商务局举办的“跨境贸易业服务对接活动暨‘中信保+渤海银行’金融服务分享会”上,陕西三金电梯配件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安瑞一边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各项惠企政策,一边向本报记者分享参与此次活动的收获。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三个年”活动和西安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更大力度推进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培育国际经贸合作新增长点,按照全市“四增三强”稳外贸工作思路, 用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打造“五心”营商环境,全力推进外贸工作“开门红”。此次会议邀请了区投资局、区金融办、各街道办事处、桃园开发区管委会,中国出口信用保险陕西分公司、渤海银行西安分行及30余家外贸企业参会。

分享会上,莲湖区商务局分管领导现场推介了《莲湖区2023年优营商、激活力、促发展二十条措施》,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高级客户经理宁伟东、渤海银行西安分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周音围绕对外贸易和对外投资合作服务、国际贸易融资服务、跨境业务咨询、结算、融资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

“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渠道单一、融资门槛高等问题一直是困扰外贸企业发展的难题,今年我们将加大外贸领域信贷的支持力度,提供全球联动的融资支持,满足外贸企业差异化、个性化的融资需求,为外贸企业的发展增添底气和信心。”周音在分享会上表示。

宁伟东从另一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对外贸企业而言,出口信用保险不仅有助于保障外贸企业收汇安全,降低交易成本,增强外贸企业竞争力,扩大贸易规模,还能够凭借其专业优势和信息资源,帮助外贸企业研判潜在市场风险。中国信保在信用风险管理领域深耕细作,成立了专门的国别风险研究中心和资信评估中心,我们希望能切实为外贸企业的发展织起一片保护网,让外贸企业在国外发展行稳致远。”

此次渤海银行西安分行还为30余家外贸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以往,跨境支付业务企业很难掌控跨境汇款的到账周期和款项状态,渤海银行全新跨境支付产品“渤银全球速汇1.0”则针对这一痛点对症下药,当客户开通“信息通知管家”服务后,将在汇出和到账的关键节点及时收到短信通知,告知准确的汇出、到账时间及金额。同时还实现了跨境汇款费用全透明、汇款状态全流程可追踪、可追溯,款项自汇出后及时到账等功能,为客户提供了交易速度更快、透明度更高、安全性更强的跨境支付新体验。

该行还持续推进国际支付服务创新与客户体验提升,一季度推出减免汇款业务手续费等一系列惠企措施,为支持陕西省外贸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本报记者 张翌晨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