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费服务体验师”助力纳税服务提档升级

来源:西安市税务局 2022-07-06 10:14

“通过转换身份‘化身’税务工作人员亲身体验办税缴费过程,我体会到了税务机关在转变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效上付出的辛苦努力,增进了我对税务工作的理解。”陕西睿颖法律服务有限公司法人王平在参加国家税务总局西安曲江新区税务局组织的“税费服务体验师”专项活动时说道。

近日,西安曲江新区税务局邀请陕西睿颖法律服务有限公司、西安曲江大雁塔景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西安曲江新区和美口腔门诊部三家企业办税人员暨特约监督员来到办税服务厅,化身“税费服务体验师”,零距离体验该局的税费办理服务,专门“挑刺找茬”,积极建言献策。

三位“税费服务体验师”参观了办税服务厅导税区域、自助终端区域、自助办税体验区域,详细了解了“一窗式”办税和“一站式”服务,亲身体验契税申报、发票代开、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等税费业务办理全过程。通过“操作系统亲自办”“走进大厅陪同办”“深入一线体验办”,全面了解该局在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市场主体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针对涉税涉费事项在政策规定、业务流程、系统操作、服务礼仪等方面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助力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好,纳税服务提档升级。

“税费服务体验师”专项活动是曲江新区税务局为切实落实好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小微市场主体“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和践行“四有四满意”的具体举措。通过充分发挥“税费服务体验师”对税务工作的“监督员”“质检员”“宣传员”“智囊团”作用,切实促进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感和获得感再优化,助力纳税服务水平再提升,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通讯员 赵静)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