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

2020中国(西安)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合作大会举行

来源:西部网 2020-11-27 16:02

11月27日,2020中国(西安)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合作大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会议由陕西省会展中心、陕西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陕西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高新管委会联合主办,以“丝路新起点•产业新机遇”为主题,通过论坛、园区考察、项目展示、对接交流等活动,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全国人工智能、高校教育等行业协会,百度网讯科技、商汤科技、字节跳动、寒武纪、快手科技等180余家人工智能企业参与。

af75b9f240d7be7b4194028b3c881b80.jpg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姜歌东教授讲人工智能

会议期间,英特尔英特尔智慧未来和机器人产业生态负责人张志斌,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姜歌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爽,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博士、博士后,陕西雷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代表刘根贤,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运良教授,Develop Consulting ME公司总裁Andrew Kitchen先生、第四范式产品销售与国际化业务高级副总裁杨波等围绕“未来智慧城市”、“智能工厂与移动操作机器人”、“人工智能与工业应用”等主题,做了精彩的行业分析展望及交流分享。

5e548e0deb3435d4efcd7669edbad9dd.jpg

25b388652134dae276887ad76af8d83c.jpg

会上,中韩虚拟现实创新中心正式落地西安,该项目致力于促进中韩两国在虚拟现实领域产业技术、人才及市场等方向的深度融合,双方代表在会议现场共同为项目揭牌,并签署合作协议。

本次大会聚焦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探索促进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径,搭建新一代人工智能交流创新平台;凝聚发展智慧,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积极吸引人工智能企业落户,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技术的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地,助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