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变·新西安采风行 | 阎良区凤凰广场:在老广场跳出新舞步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9-30 11:18

编者按:8月26日,由中共西安市委网信办主办,“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西部网、陕西头条承办的“蝶变·新西安”主题影像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国庆前夕,“蝶变·新西安”采风团队走进区县,探索那里的焕新蝶变。

西部网讯(记者 张泽茸)退役飞机景观雕塑、音乐喷泉水池,火红鲜艳的工装套装、热情洋溢的曳步舞……9月29日,“蝶变·新西安”主题采风团一行来到了阎良区凤凰广场,这个始建于1999年的老广场在新时代焕发出了新光彩。

凤凰广场占地总面积28600平方米,是西安阎良区第一个大型城市广场。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入口的真机雕塑上时,凤凰广场热闹的一天拉开了帷幕。

b1764379593b88e9199f4307fc9a4820.png

在广场上跳曳步舞的阿姨平均年龄五十多岁。

广场里总是少不了广场舞,但凤凰广场的广场舞却与众不同。阎良区阳光曳舞团的成员们在飞机雕塑旁跳着曳步舞,远远望去,一片活力四射。这些平均年龄五十多岁的阿姨们身着宽松的上衣和色彩鲜艳的工装裤,用热情洋溢的舞步吸引了过路人的眼球。

“我学曳步舞已经三四年了,我们每天早上都会来广场上跳舞。”舞团成员李阿姨说。

“虽然凤凰广场已经建成二十多年了,但它却一直没有落后。近几年增加了真机雕塑,更是外地人来阎良的必到打卡地。”阎良区城管局绿化科科长宋颖说。

69396ff2f5e991cca50d3652e22a0bd1.png

凤凰广场里的退役飞机景观雕塑。

2015年,广场上增加了各种植物艺术造型。2017年,阎良区将两架退役的飞机作为景观雕塑矗立于此,并配置喷泉水池及文化景墙,将阎良的航空文化充分融入其中。2019年,阎良区丰富了广场的植物品种和层次,拆除原广场围墙,铺设了灌溉设施及照明系统,同时对运动场地、休息设施进行了维护升级。

f916984f595977e2eea5533239b38cce.png

在广场上打乒乓球的市民。

广场喷泉旁边,申女士正牵着孩子在广场上玩耍。“现在广场的环境越来越好,设施也越来越完善,每天晚饭后我们都会带孩子来玩。”

“如今的凤凰广场季季有花、处处有景,给市民营造了一个舒适宜人的休闲活动空间。”宋颖说。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