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陕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群众喜收“文化大礼包”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7-01 17:59

1e5a643db09aadddb566ee0297756764.jpeg

2022年陕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群众喜收“文化大礼包”

西部网讯(记者 田珂 宋洋)“唱着时代歌,快快走近你;喊着大开发,紧紧拥抱你;拥抱这新三秦秀美山川……”6月30日上午,伴随着优美的旋律,2022年陕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咸阳市淳化县梨园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省、市“三下乡”成员单位组织百余名文化、科技、卫生等方面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陕西省党代会精神,开展科普展示、医疗服务和文化活动。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组织的文艺演出收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舞蹈《庆丰收》、陕北民歌《天边边个红》、唢呐舞蹈《沸腾的黄土地》、板胡与唢呐《喜庆》等节目以浓浓的乡土气息,将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画卷层层展开;杂技《壮士出征》在高难度的杂技绝活中讲述古老丝绸之路上的故事;由秦腔表演艺术家任小蕾演唱的碗碗腔《桃园借水》选段,京剧表演艺术家宋蕊演唱的京剧《我是中国人》,则将传统文化的底蕴与时代传承尽情展现;由国家一级演员任勇主唱的《领航》,唱出了每个人心中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将文艺演出推向高潮。

1bc9cf382db67e88b44f2c650fe80023.jpeg

2022年陕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群众喜收“文化大礼包”

除此之外,十多位艺术家挥毫泼墨,为群众义务创作出一幅幅苍劲有力、栩栩如生的书画作品,为乡亲们送上宝贵的精神食粮;陕西省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等宣传展览和读本发放,并为群众现场办理数字资源证,推广数字资源,提供VR数字资源体验服务。此外,咸阳市的多位非遗传承人则将精美的面花、剪纸作品带到现场,与群众交流非遗故事、展示非遗技艺。

“在家门口就能看演出,了解到这么多好政策,还有文化大礼包拿,嘹得太!”刚刚领到一张喜马拉雅听书卡的孙大爷乐呵呵地说。在文化和旅游展台前,热情的群众排起了长队,免费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文创产品等惠民礼包。500张每张价值200元的陕西文旅惠民卡被热情的群众“秒杀”。文化惠民深受群众喜欢,现场氛围热烈,众多群众手拿各类礼品及宣传单,脸上乐开了花。

9b199e3861254b2b774325e09ce601ab.jpeg

2022年陕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群众喜收“文化大礼包”

近年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各直属单位在把优质文化惠民项目送到广大群众身边的同时,着力把集中性、示范性活动与常态化、制度化保障结合起来,与人民同向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让广大群众体会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汇聚精神、贡献文旅之力。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