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陕茶遇见你 第三届陕西网上茶博会正式启动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4-21 16:50

aaf36a092b833f3e1e36c253f05adca3.jpg

遇见陕茶遇见你 第三届陕西网上茶博会正式启动。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4月21日,“遇见陕茶遇见你·陕西春茶尝鲜季”第三届陕西网上茶博会正式启动。今年茶博会将通过“推介+宣传+促销+体验”的全方位模式,让更多消费者了解陕茶、爱上陕茶。

本届陕西网上茶博会共有11项专题活动,将重点围绕泾河新城、泾阳、西乡、镇巴、平利、紫阳、商南这7个茶产业集群县的茶产业全产业链建设,采取“国内茶商探产地、新闻媒体走茶乡、本土主播销产品、外地市民尝新茶”的立体组合,形成“推介+宣传+促销+体验”的全方位模式,线上、线下相互策应、一齐发力,让更多消费者了解陕茶、爱上陕茶,扩大陕茶市场份额,带动农民持续增收。

40e1a01ec1feefcaf3e0d7ee3e446906.jpg

遇见陕茶遇见你 第三届陕西网上茶博会正式启动。

“陕西网上茶博会已成功举办两届,引起各界高度关注,已成为行业内品牌宣传盛事,为陕茶品牌影响力注入了新的活力,为陕西茶产业做出了重要贡献。”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任程晓东表示,2022年,陕西茶产业已经纳入省重点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建设。举办网上茶博会,就是要在茶产业品牌打造、产业融合和营销创新方面发力,更好地助力陕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春季是陕西茶叶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是茶农收入和茶商经营的重要季节。陕西省园艺技术工作站站长王周平表示,第三届陕西网上茶博会“产区行”活动计划从4月下旬开始,持续至5月下旬,将深入7个茶产业集群县的茶叶园区、企业,探访当地茶产业发展情况,采访报道茶产业链、产业集群建设情况,体验茶旅融合观光路线,商谈陕茶营销合作。探访团成员将从不同的视角,观摩陕茶基地,了解陕茶生产,挖掘陕茶文化,讲好陕茶故事。

与此同时,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2022年茶旅融合精品景点线路,开启了第三届陕西网上茶博会网上展馆。泾河新城、泾阳县、镇巴县、西乡县、平利县、紫阳县、商南县共7个茶产业集群县的县级领导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推介了当地的茶产业。茶商代表、咸阳昌茗源商贸公司总经理田勇表示,陕西网上茶博会更好地促进陕西茶叶的销售,为茶农带来更多的收益。“我们将积极参加陕茶集群县产区行活动,深入茶区、深入企业,广泛考察,寻求合作,在互惠互利的基础,合作共赢,为陕西茶产业做大做强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第三届陕西网上茶博会,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指导,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省园艺技术工作站、省发展特色与休闲农业指导中心、省现代农业园区服务中心主办,由陕西农业品牌网和各相关市县农业农村部门承办。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