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连续强降雨致部分河堤损毁 宝鸡消防员紧急疏散村民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9-27 11:42

连续强降雨致部分河堤损毁,宝鸡消防员紧急疏散村民。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近日,宝鸡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致使宝鸡石头河部分河堤损毁,农田、道路被淹没。9月26日下午17时02分,紧临石头河的岐山县蔡家坡镇安乐社区王其村7组有多人被困。当地蔡家坡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车12人,携带水域救援装备赶赴现场。

17时30分,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立即将现场围观群众疏散,并联系村主任、书记、派出所等了解情况,由于连续降雨,上游石头河水库荷载较大开始泄洪,导致下游三处河堤决堤,村民农田等地被淹没。由于事发突然,有7名村民被困牛房,无法撤离。

现场消防人员立即展开救援,一组人员由下游水流平缓、地质较好的位置过河抵近被困人员位置,实施救援;一组原地值守,负责上游观察哨,及时掌握救援进度和水位变化,确保救援人员和被困人员的安全。

经过四十多分钟的救援,7名村民由3名消防人员带领,连续趟过河流及被淹田地,终于回到安全区域。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