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消费更放心 预计超200家单位将加入西安市肉菜追溯平台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2-01 13:18

b1f1581e5261899be1618b3f7e35dd32.png

西安追溯·黄马甲城市供应链追溯体系共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今天(12月1日)上午,由西安市商务局主办的西安追溯·黄马甲城市供应链追溯体系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黄马甲生鲜物流基地举行。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获悉,预计将有超过200家追溯节点单位加入城市供应链追溯体系。

据介绍,通过黄马甲城市供应链,西安市肉菜追溯平台已与陕西能源集团、中建一局西北分公司、金泰花城幼儿园、金色阳光幼儿园等31家大型企业、学前教育机构完成了追溯数据技术对接,实现了“扫码溯来源、查询知安全”的功能,贯通了从上游节点到终端消费的全链条追溯。

5fd35837ffd81f622d861e05ee39fec6.jpg

扫一扫包装上的二维码,就能看到肉、菜的产地、批发市场所在地等信息。

西安市商务局此次与黄马甲物流配送公司探索开展城市供应链追溯体系共建,是全市肉菜追溯体系创新开展赋能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举措,不仅能够提升参与追溯的企业的品牌知名度,也让“舌尖上的西安”更加安全放心。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西安市商务局将积极推进追溯系统升级改造及重要产品追溯管理平台建设工作,开展追溯服务保障“十四运”肉菜安全等工作,加快西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提升消费品质,促进消费升级。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