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一养猪场猪粪乱排 回应:2天内清理完毕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4-03 11:25

1bcf63bab37ff5869cbe222490ebb9a7.jpg

4月2日,14条网友留言有回复。

西部网讯 高陵区火箭村养猪场猪粪乱排、空港新城太平镇疫苗接种安排不合理、高新区科技六路万达广场工地施工扰民……4月2日,高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空港新城网信办、西安高新区网信办等9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14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高陵区火箭村养猪场猪粪乱排

2天内清理堆放的猪粪

2020年3月19日,网友“匿名”反映称,高陵区通远镇火箭村一组,小豆丁幼儿园对面有一养猪场,就建在村边,产生的粪便就地排放,时间长了产生的气味令人作呕,一到夏天更是让人无法呼吸。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调查处理。

高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经现场核查,养殖户位于火箭村西侧边户,距离小豆丁幼儿园直线距离260米,目前存栏量为210头,南门西侧堆放约有12立方米猪粪,现场产生恶臭气味。

根据《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的规定,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标准为:猪出栏大于或等于500头,该养殖户未达到规模化养殖场标准,不属于规模化养殖,属于畜禽养殖户。根据现场情况,区农林局工作人员现场对养殖户提出具体要求:一是2天内清理堆放的猪粪;二是25天内建成一座化粪池;三是要求养殖户在化粪池未建成之前不得将猪粪进行露天晾晒,要做到日产日清。同时通远街道办工作人员将对后续的整改工作予以监督。

空港新城太平镇疫苗接种安排不合理

已要求卫生院进行整改

2020年3月30日,网友“李先生”反映称,空港新城太平镇中心医院通知辖区内三个村的适龄儿童来打疫苗,但是接种安排不合理,很多群众带着孩子从早上8点等到下午1点,冒雨排队,却被工作人员告知没有疫苗了。既然疫苗不够三个村的孩子打,为什么要通知三个村的村民呢?你们提前都不统计吗?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关注处理。

空港新城网信办回复:经核实,按照疫情防控期间计免接种要求,3月16日起,空港新城太平中心卫生院免疫规划科开始预约辖区儿童进行预防接种,3月28日通知辖区三个村适龄儿童来接种指定疫苗。因未能提前预估前期由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接种造成的个别儿童需要补种其他疫苗(补种时可以同时接种两针),造成疫苗短缺。同时,疫苗接种当天下雨,因卫生院目前正进行升级改造,门诊综合大楼已经拆迁,部分接种人员集中在室外台阶上避雨。

目前,空港新城教育卫体局已经要求太平中心卫生院立即开展整改,改进预约方式,根据国家免疫规划接种程序及补种程序、儿童年龄、接种需要等因素,实现电话预约准确到人、准确到具体时间。同时,在接种疫苗时充分考虑天气因素,合理设置等候区域,杜绝人员聚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稳步开展辖区预防接种工作。

高新区科技六路万达广场工地施工扰民

将加强对该工地的监管

2020年3月12日,网友“马女士”反映称,科技六路万达广场建设工地施工,每天24小时不停打桩施工,严重扰民,居住在附近的市民无法正常休息,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调查处理!

西安高新区网信办回复:经现场调查核实,该工地北侧为科技六路,南侧为高新万达广场,西侧为唐延路,东侧为高新路。工地近期白天进行打桩和剔凿作业,主要噪声源为打桩机及机械;夜间进行土方外运和桩基施工混凝土浇筑,主要噪声源为拉土车和混凝土泵车。

根据现场检查及询问了解的情况,高新区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对该项目现场负责人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夜间施工审批要求进行作业,禁止夜间打桩作业;二是加强出入车辆管理,车辆减速,禁止鸣笛,轻踩油门;三是落实各项噪声管控措施,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尽量避免施工扰民。

高新区环境保护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该工地的监管,若发现违法夜间施工扰民的,将严格依法进行查处。

如需查阅更多回复,请点击>>>

4月2日有回复:临潼区政府办等单位答复14条网友留言

5656c52eb7f9f755ef57685fcdd1793b.png

扫二维码进行留言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