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综合保税区已有9家企业正式签约入驻 可办理海关注册登记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4-02 17:34

604b633aa81417836efe15c8f7de28e5.jpeg

4月2日,宝鸡综合保税区建设推进会举行。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4月2日,宝鸡综合保税区建设推进会举行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宝鸡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正不断完善,已有9家企业正式签约入驻综合保税区,海关总署已经同意宝鸡综合保税区增设关区代码9017和国内地区代码61036,入区企业可办理海关注册登记。

记者了解到,宝鸡综合保税区历时3年8个月的申报,于2019年12月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宝鸡综合保税区是宝鸡市委、市政府紧扣国家关天副中心城市战略定位,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强力打造的宝鸡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规划面积约2.22平方公里,网内主要规划建设“一环一横四纵”道路管网,纺织、钨钼、新材料、智能制造等7个国际产业园,口岸作业、进口产品展销、服务等功能区;网外规划建设综合服务区、研发制造孵化基地、国际总部经济区、文化创意园、金融小镇、全球购物公园、跨境电商产业孵化基地和生活配套区。

目前,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四条主干道路已建成投用,5幢1440套“丝路新苑”配套公寓全部封顶,4幢保税仓库、8幢标准化厂房已通过验收,联检综合服务大楼主体完工,今年6月份可投入使用。今年开工的主干道路绿化和电缆通道建设已完成60%,口岸作业区项目已开工建设。招商工作进展顺利,已有9家企业正式签约入驻综合保税区,预计可实现进出口额约4.6亿元人民币。海关登记工作进展顺利,海关总署已经同意宝鸡综合保税区增设关区代码9017和国内地区代码61036,入区企业可办理海关注册登记,在封关运行前可提前享受综合保税区相关税收政策。

按照海关总署对于特殊监管区域的监管要求,宝鸡综合保税区需在自获批之日起一年内申请验收并封关运行。今年,宝鸡市将围绕海关总署关于特殊监管区域封关验收运营标准要求,加快推进隔离围网、口岸作业区、查验场地等6项必验工程及围网内绿化、水、电、气等配套工程建设,确保按期顺利通过验收。加快完善综合保税区外围水、电、路、气、暖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按任务清单节点时间高标准完成。依托宝鸡产业、交通、区位优势,紧盯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外向型企业,加大招商力度,促进项目尽快落地,确保入区项目占地面积达到规划面积的50%以上。加大政府专项债项目申报力度,加快与已有融资意向的进出口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接,力争年内争取各类资金3亿元以上。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