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渭滨区举办2023年“三下乡”暨科技之春宣传月集中示范活动

来源:宝鸡市渭滨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29 10:18

4f72cd5fa62166840848d64ba23346b4.jpg

晁峪河畔,生机盎然。3月28日上午,宝鸡市渭滨区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科技之春宣传月集中示范活动在宝鸡市渭滨区高家镇上川村举办。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和“科技之春”宣传月品牌活动作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为文化科技卫生进农村,唱响全面振兴协奏曲。宝鸡市渭滨区委副书记刘维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晶,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庆,副区长魏昕林,区政协副主席杨学琴参加活动,高家镇主要负责同志作致辞。刘维军宣布渭滨区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科技之春宣传月集中示范活动正式启动。

d9dae624c68a50736b668d4b6fb21921.jpg

吴晶表示,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渭滨区开展“三个年”活动、建设“五优”城区的奋进之年。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和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是各级党委和政府服务“三农”、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也是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助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惠民工程。

吴晶希望,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把开展此次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要常态化地向农村送理论、送服务、送人才、送技术、送文明,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真正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和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办成受基层欢迎、群众受益、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活动在歌伴舞《我爱你中国》中拉开了序幕,青年女歌手白晓宁演唱了《开门大吉》《绿旋风》,美妙的旋律和动听的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青年团舞蹈队带来的舞蹈节目《人间烟火》把活动现场推向了高潮,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响彻山间,最后,活动在舞蹈《瑶家姐妹爱中华》中落下帷幕。

a0158ce408730c04a33e4401045ca13f.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近20家单位参与,现场设置30多个展位,主要集中开展科普宣传、科技咨询、义诊服务、科技成果展示、农产品展销等志愿服务,现场群众人头攒动、络绎不绝。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党的各项惠农便民政策家喻户晓,更让各种新技术新知识走进基层,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宝鸡市渭滨区委宣传部、区科协,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科技之春”宣传月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工作者和部分干部群众代表参加活动。(通讯员 郭飞)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