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共宝鸡市陈仓区委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陈仓宣传 2023-03-28 16:19

35c26b226badb950d9a1ed019941d86e.jpg

3月27日上午,2023年中共宝鸡市陈仓区委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委有关要求,通报表彰2022年度区委各项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2023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及档案、史志等工作。

陈仓区委书记马霄主持会议并讲话。

17bd326fab10649c7f5aef646440b9d5.jpg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赵宏周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党建、宣传和精神文明、统战、政法工作各类先进通报》。

区委副书记柳鹏举部署全区组织、党建、老干、编制、党史档案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史立波部署全区政法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亚海部署全区统一战线及民族宗教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宏刚部署全区宣传思想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把牢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

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档案史志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经济工作和其他一切工作的有力保证。要首抓政治建设。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贯彻到区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理论武装。用好思想建党这个传家宝,修好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这个必修课,把学习效果融入到思路举措上、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要突出发展主题。围绕“陈仓崛起”总目标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深入实施“一五六八”发展战略,紧扣“三个年”活动,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找准定位,奋勇争先。

de9a51e50246f54ce23e4e1b9e21ffbf.jpg

聚力主责主业,在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出新出彩。

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档案部门肩负着推动陈仓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必须扛责在肩、履责于行,聚焦中心大局、深耕主责主业,担当尽责、善作善成,切实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组织工作要在强基固垒、选贤任能上开创新局面,锻造担当作为“主力军”。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宣传工作要在凝心铸魂、提神鼓劲上展现新形象,奏响奋勇争先“主旋律”。要唱响主旋律。要守好主阵地。要打好主动仗。

统战工作要在凝聚人心、增进共识上实现新突破,扩大携手并进“朋友圈”。要在“聚共识”上用好统战法宝。要在“助发展”上凸显统战优势。要在“促和谐”上发挥统战力量。

政法工作要在防范风险、维护稳定上彰显新作为,筑牢安全稳定“防火墙”。要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档案史志工作要在担“档”有为、励精图“志”上迈出新步伐,盘活高质量发展“记忆库”。要以存史为根基,做好档案史料留存。要以资政为重点,深化档案史志研究。要以育人为己任,创新档案史志宣传。要以服务为抓手,提升档案史志影响。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高效落地落实。

一要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坚持守正创新。三要锤炼作风能力。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