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凤翔高新区西凤万吨酒海库:打造工业旅游新名片

来源:宝鸡市凤翔高新区 2022-12-01 11:16

0404e1b179db55630b06277a8814acf2.png

遇酒而香、遇水则漏。西凤酒海就是通过“呼吸”与自然相合,与天地相通,使酒的口感更加绵甜爽口、回味悠长。西凤酒海从宋朝使用到现在,是世界现存最古老、保存最完好、容量最大的储酒容器。

97800e29e9cf497adfcc72027c57d4d0.png

近年来,陕西西凤酒集团有限公司围绕“打造百亿西凤”目标,全力推进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在保留原始建筑风貌和酿酒功能的基础上,通过修缮保护和合理利用,挖掘传统文化和储酒技艺,彰显独具“西凤特色”的工业文化旅游新名片。

dd6bc7befda2c681a534073e90ca0faf.png

西凤万吨酒海库项目被列为2022年省级重点项目,是西凤集团倾力打造集存储基酒及观光为一体的大型酒库,是将工业遗产保护保存与现代化白酒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的代表项目之一。

项目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酒海库基底面积5215平方米,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可搁置酒海约1900个;同时建设游客接待中心1座,建筑面积为3268平方米,装修标准为五星级酒店,可同时容纳400人用餐及接待。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形成西凤酒“以产兴旅、以旅促产”的发展新格局,打造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国家名酒制造基地及工业旅游景区,为西凤酒城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be4120fb3ca8c3b524bfdb009b55b8eb.png

项目实施以来,备受宝鸡市、区各级广泛关注,宝鸡市凤翔高新区建立专班推进,全程跟进服务,积极克服不利因素,抢工期、赶进度、保质量。目前,项目建设主体已封顶,二次结构施工完成,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施工,预计2023年5月可全面建成投用,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储酒1万吨,带动就业300余人。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