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

紫阳公开遴选30名大学生寒假到政府机关见习

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2020-01-17 14:01

1月16日,紫阳县举行2019年寒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活动启动仪式,来自省内外25所高校的30名紫阳籍大学生将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政府机关见习活动。

本次见习活动坚持“在线申请、自愿报名、双向选择、择优选定”的原则,通过网上公开遴选条件为紫阳籍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就读的大二、大三本科生和非毕业学期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且思想积极、品德良好、身体健康、成绩优良、素质过硬,无违法违纪和犯罪记录,能够保证充足的见习工作时间。通过发布公告、在线报名、资格复审、报名公示等环节,最终遴选确定了30名大学生参加今年的寒假见习活动。见习期间,各见习单位将根据学生所学专业和特长安排专人负责对见习生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

启动会上,县人社局负责人对见习大学生进行了岗前培训。会议要求,见习接收单位要为参加见习的大学生做好服务保障和监督管理工作,为他们见习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参加见习活动大学生要倍加珍惜见习机会,严格遵守见习接收单位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管理,保守工作秘密,努力做好见习单位分配的各项任务,积极撰写见习日记、回乡见闻、调研报告等体会文章,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采。

此次寒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目的是有效帮助在校大学生了解政府机关工作流程及县情民情,亲身感受政府机关运转情况,参与了解机关事务、开展调查研究等工作,进一步在实践中增长才干、锤炼意志,为毕业后更好地走向社会、融入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