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机械工业现代化企业管理示范工程颁奖典礼举行 陕鼓集团荣获多项荣誉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12-23 10:30

12月22日,2022年机械工业现代化企业管理示范工程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会议对遴选出的中国机械工业领军企业家、企业优秀管理工作者,现代化企业管理示范企业和管理创新成果进行了表彰。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晋辉荣获“第十届全国机械工业明星企业家”;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西安联易得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黎凯雄等21人荣获“第十一届全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陕鼓集团还荣获两项“现代化管理创新成果”,及优秀车间、优秀车间主任等多项荣誉。

31dab7d2eb23c59e13df569a874531ee.png

bd3f8ece8e684ce6f21343862f73650e.png

现代化企业管理示范工程表彰项目作为国务院九部委授权协会开展的行业表彰项目,成为行业企业争先创优的平台、展示企业综合竞争实力的舞台,一批批管理标杆企业和优秀企业家在这一高标准评优活动中彰显了价值和实力,一届届管理创新成果引领着行业生动管理实践。

“陕鼓集团是中国机械行业的标杆企业,也是中机企协的副会长单位。此次现代化企业管理示范工程的表彰在陕西省政府和陕西省工信厅的大力支持,以及陕鼓集团的积极配合下,走进西安,走进陕鼓,一方面是能让更多的企业家到陕鼓实地访学取经,促进自身企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中机企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企业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现代化企业管理经验的平台,助力陕西以及行业‘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中机企协秘书长魏华亮说道。他认为,陕鼓集团近年来在现代服务型制造转型实践中,探索出一套具有陕鼓特色的现代化企业管理模式,以其创新的“归零赛马”机制和“044”管控模式,有效强化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管控能力,是值得许多企业学习的标杆。他表示,希望中国机械企业加快推进和国际现代化企业的对标,以提升中国企业的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车间及其班组是企业生产的基本实施组织,车间主任作为生产现场的管理者,既要具备现代化企业管理才能,又要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车间和班组的管理水平高低直接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水平。

“在中国一汽70年的自主事业中,始终把生产车间的制造过程和车间的管理作为品牌向上和质量跃迁的重要途径。红旗生产车间坚持以精益制造体系为基础,持续探索和发展数字化和智能制造技术,并在车间广泛应用。”获奖代表中国一汽蔚山工厂焊装车间主任杨大宇表示。

据悉,近年来中机企协在持续开展现代化企业管理示范工程评比的同时,创新推出以“育班组精英,铸大国重器”为主题的“红旗杯”全国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红旗杯”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以推动机械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宗旨,以培养符合新时代“精生产、善管理、懂经营”要求的班组长群体为目标,得到了行业及企业的高度重视,已经成为企业选拔人才、树立先进,培养班组长和后备干部的一个重要平台。

陕鼓集团作为中机企协副会长单位,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国之重器,多年来积极参与“红旗杯”,并连续两届牵头承办 “陕鼓杯”西北赛区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为推动我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流水平技能人才大军,助力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培训基地已落地陕鼓集团,为打造一流水平技能人才大军提供资源和平台支持。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