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庄长兴到省级政法单位调研党建工作 胡明朗参加部分调研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8-06 09:47

8月4日至5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率调研组,先后到省司法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调研。调研组同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交换工作意见,与政治部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等谈心谈话,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党组(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共同分析问题短板,研究推进工作举措。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胡明朗,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参加部分调研活动。

庄长兴表示,今年以来,省级政法各单位以党建带队建促发展,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了新的成绩。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把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作用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做到“两个维护”抓党建,把对党忠诚和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聚焦理论武装抓党建,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聚焦正风肃纪抓党建,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认真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聚焦强基固本抓党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我省政法机关党建工作成效,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刘曌琼)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