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陕西省莓类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模式构建研讨会在西安周至召开

来源:杨凌农科传媒集团 2022-06-22 10:50

6月20日,以“推动蓝莓产业新技术的示范与引领,推动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陕西省莓类产业技术体系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西安高新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承办的“2022年度陕西省莓类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模式构建研讨会”在西安市周至县召开。

8009a32a01345078d78af8179d443f90.jpeg

此次会议聚焦陕西省莓类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研讨莓类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技术创新与推广合作模式的创建,旨在增强陕西省莓类科技创新和产业科技支撑能力,加速企业增效,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9ff188424a759132310440650abc24ab.jpeg

与会代表观摩了西安九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渼沃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西安康维尔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3个公司蓝莓生产基地,察看了露地栽培和基质栽培两种模式,对土壤改良、苗木培育、设施生产等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并对莱格西、公爵、德雷珀、米斯提等10多个中晚熟品种进行了品鉴评价。

c26acbfbfaa2a8695bfa9c1bcc06a497.jpeg

9511fd7bbe04959b02c00de1a8bf3bbf.jpeg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进行座谈研讨,陕西省莓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西安市农业科学研究所草莓研究室主任李军见做了题为《陕西草莓产业发展趋势、问题与展望》的报告;陕西理工大学蓝莓研究所副所长秦公伟做了题为《蓝莓嫁接技术助力产业节本增效》的报告;西安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王培做了题为《草莓新品种选育进展》的报告;西安康维尔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斌做了题为《蓝莓基质栽培》的报告;陕西鸿丰园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晓鸿做了题为《陕南地区露地蓝莓品种选择历史过程及困惑》的报告;西安九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茹永做了题为《秦岭北麓蓝莓建园技术》的报告;西咸新区绿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勇做了题为《沣西蓝莓产业链的构想》的报告。最后,还一致同意莓类产业技术体系与相关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事宜。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