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府谷县墙头农业园区:做活“水文章” 全力保春灌

来源:榆林市府谷县融媒体中心 2023-03-28 09:33

e29bdb995b52f47698033ed33401b6df.jpg

连日来,榆林市府谷县墙头农业园区通过建设高标准农田,推广滴灌节水农业,筑牢丰产增收基础。

这两天,在墙头农业园区墙头村的大田里,十余名工人师傅正在量尺寸,把一截截滴灌水管铺到开挖好的管道里。大家抢时间,抓进度,力争在春耕前完成管网建设任务,让村民尽早享受到高标准农田带来的方便与实惠。

8b160ee8e78a763a8302776ee536aa4e.jpeg

墙头村党支部书记李金锁表示:“这个工程有三个好处,一是省工,耕过以后直接铺上滴灌就可以种;二是节水,原来漫灌一亩地用水60-70方,现在改成滴灌用水28-30方,原来浇两小时,现在一小时就浇过了;三是高效,去年漫灌用肥一亩地100斤,改过滴灌之后一亩地50斤就满足了,而且还能高产。”

be5792c90b7010f5e7732cb417b1245f.jpg

墙头村共有水浇地1900多亩,过去全部采用漫灌的方式种植。今年,村里按照“提标准、降成本,增产值、促增收”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思路,集中连片实施了580多亩的漫灌改滴灌项目。

1bd4be55977cb6c202dddc6bc17e8adb.jpg

“今年在墙头村实施了这个项目,计划在四月上旬前完工,争取不误农民的春耕生产。”墙头村第一书记樊新宇说,“我们计划把这个项目打造成高标准样板工程,逐步推进墙头村的一户一田,最终实现全村农业的现代化、规模化、节约化、标准化。”(通讯员 樊仲森 马宇强)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