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汉语桥”在线团组交流项目圆满结营

来源:榆林市委宣传部 2023-02-20 08:48

8036ce4ca9f8910bdaf860f12020bc55.jpeg

2月16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西安理工大学承办的“汉语桥”在线团组交流项目“陕西民间艺术,云端传承体验”结营仪式于西安顺利举行。结营仪式由项目负责人田晓蕾主持,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亢文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洁出席并致辞。项目团队全体教师、海外学生200余人在线上参加结营仪式。

d4266a82498eca2146c30ad39146a1e0.jpeg

本次“汉语桥”在线团组项目以陕西民间艺术为主题,以语言学习和输出为载体,以地域文化“沉浸式”体验为路径;通过线上语言课、文化课、体验课,带领各国青年深入体验陕西非遗文化。项目为期7天,吸引了来自越南、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津巴布韦、喀麦隆、俄罗斯、加纳、德国、波黑、希腊等10个国家的195名优秀学员。根据学生的汉语水平分为6个教学班进行教学,通过精心录制的文化体验课程、详实专业的文化讲座、师生互动的直播课程等,多角度、多层次、立体化的与海外学生在“云端”相聚古城,学习中文,体验陕西文化。

9a3ae2b5698e936dd66e7ce22287d601.jpeg

来自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的留学生涂林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中国语言与文化的喜爱,感谢学校为外国青年提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他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汉语,希望未来能够成为中外文化友好交流的使者。还有更多的海外学生发言表示,这次课程项目让他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动口、动手、动脑、动心,身临其境地学习知识,体会中国文化魅力;大家认为通过此次学习,使汉语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同时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十分向往能够亲身体会中国的文化与生活。

最后,结营仪式在项目组教师刘羽带领全体师生合唱《青花瓷》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