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小伙白钰鸣跳水混合全能夺冠

来源:榆林日报 2022-07-01 17:01

6月29日,国际泳联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中,来自榆林市榆阳区的白钰鸣与奥运冠军全红婵联手,以391.40分的成绩,摘取跳水混合全能桂冠。这也是两位15岁的小将,为中国跳水队夺得自从1982年参加世锦赛以来的第100枚金牌。

在当天的比赛中,两位小将珠联璧合、配合默契。白钰鸣试跳了两次10米台和一次3米板,全红婵则试跳两次3米板和一次10米台。六轮下来,两名年轻的中国小将以391.40分的总成绩获得金牌。

与跳水其他双人项目规则不同,混合全能比赛要求每支队伍派出的男女两名选手必须分别出战,且板台兼顾,通过6轮比赛决出胜负。

2012年,刚刚5岁的白钰鸣和哥哥白钰豪进入榆林体校开展启蒙训练。2014年,兄弟俩被选入陕西省跳水队。去年7月在西安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白钰豪、白钰鸣兄弟俩夺得跳水U14组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为陕西代表团夺得首金。其后兄弟俩还包揽了全运会跳水U14组男子10米跳台比赛的冠亚军。

今年4月,国家跳水队抽调白钰鸣到北京参加集训,备战匈牙利布达佩斯举办的第19届国际泳联世锦赛,他也成为国家队选手里年龄最小的队员。在国家队期间,白钰鸣逐渐适应新的训练强度和环境,水平不断提高,为这次世锦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比赛结束后,全红婵说:“白钰鸣跳时,我在默默希望他能跳得好一些。感觉今天我们发挥都很好。”

比赛前,榆林体育运动校长陈东义得知白钰鸣的搭档换成了全红婵,他当即觉得这块金牌应该是稳妥了。比赛当天,学校教练员齐聚一堂,观看比赛盛况。陈东义说:“比赛中,我们的小队员白钰鸣也发挥非常好,他第一次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希望他以后继续努力,在世界舞台上争金夺银,让榆林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比赛结束后,陈东义第一时间给白钰鸣家人打去电话祝贺,学校也在网上发出这一喜迅,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

白钰鸣的父亲白志飞说:“我和家人、朋友,一同观看了比赛。比赛结束后,孩子通过微信告诉我,说他站在跳台上感觉良好,随即就去参加颁奖仪式了。感谢中、省、市各级部门对孩子们的培养,很荣幸白钰鸣成为中国跳水世锦赛第100枚金牌获得者。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即将在榆林开赛,希望榆林更多运动健儿在省运会中创佳绩,为家乡添彩。”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