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

榆林: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9-27 15:22

9月23日至27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举办,榆林市委宣传部联合相关部门组团参会,积极宣传榆林市丰富的文化资源、文化产业及良好的投资环境,促进生产要素集聚整合,实现榆林市与粤港澳地区文化资源的优势互补,助力榆林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文博会由博览与交易、云上展示与交流及配套活动等内容构成,集聚了海量优质文化产业资源。开幕当天,榆林市组团一行深入到代表全国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圳南山区南海意库、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华侨城文化创意园等文化产业航母企业,就建设绿色环保创意型办公区、“文化科技旅游”融合战略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借助这一平台,榆林市还举办了2021榆林(深圳)文化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邀请深圳、香港、珠海、北京、江苏等地的文化企业负责人参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德超致辞,他从文化资源、文旅产业等维度介绍了榆林文化产业成就及发展方向。市委宣传部就榆林市重点文化产业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神木高家堡古城、横山波罗古堡影视旅游基地等12个项目作推介;市文旅局包装推出了黄土风情、黄河风景、长城风光、沙地风貌、红色教育5条重磅精品旅游线路,吸引了文化企业的兴趣。

“榆林历史源远流长,文化资源丰富、独特,我们将进一步了解榆林、走进榆林、投资榆林。”现场嘉宾纷纷发言表示。

投资合作洽谈会成果丰硕,来自四川、江苏、深圳、香港等地的文化企业与榆林市签约文化产业项目9个,涉及“榆阳小街”文创街区开发运营、文创(外贸)工厂建设、“沙河口文化创意街区”——恒生奥莱等项目,总投资近10.7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参会和签约企业中有5家文化产业上市公司。

期间,榆林市组团一行深入文化产业综合馆、粤港澳大湾区馆、文化旅游·非遗及艺术品馆、媒体融合·智慧广电·电影工业馆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升榆林市文化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文创产业升级与融合发展。

文博会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平台,榆林市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招商服务中心、市文化产业联合会等部门和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及部分文旅局负责人。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