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

保卫榆林蓝 榆阳在行动

来源:榆阳区人民政府 2020-07-16 10:05

7月15日,榆阳区常务副区长王乃彪,带领市生态环境局榆阳分局、区环卫局等部门调研检查榆阳区环卫局清运中心新能源环卫作业车辆运行情况、驼峰路办事处裸露土地治理和散煤治理工作。

780c1cf17566254b35057ace9f7f3a10.jpeg

在清运中心,王乃彪一行先后了解了清运车辆每日出车、远程监控作业车辆以及新能源车辆情况等。他对环卫局近年来的洒水降尘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能够治理好大气污染就是最大的民生,要持续推进铁腕治污攻坚行动,有效利用洒水、雾炮车辆等提高城区空气质量,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打造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的“榆林蓝”。

86ebea18d06ffb729b91eb8a047bd4f5.jpeg

为扎实推进铁腕治污29项攻坚行动和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榆阳区人民政府率先提出采购新能源环卫作业车辆,加大投入,投资3376万元采购符合环保标准的新能源车及燃油国六排放车辆34辆,淘汰了高污染、高排放皮卡、洒水车、环卫压缩车。这些新能源车辆工作起来具有噪音小、节能环保、效率高等优点,汽车尾气是水,基本属于零排放,可以最大程度减少污染。

2020年铁腕治污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榆阳区环卫局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以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全面提升城市品位为目标,注重实效、狠抓落实,以机械化清扫为主与人工辅助清扫相结合的办法,按照“日产日清、车走地净、车动箱闭”的清运标准,实现对城区道路清扫保洁的全覆盖。

为有效避免道路扬尘,给市民营造舒适的人居环境,区环卫局采取人工清扫和机械化水扫相结合、地面水扫和空中雾炮降尘除霾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延长保洁时间、增加机械化作业频率的办法,对城区主次干道和道路两侧实行人工清扫、机械化洗扫、洒水、冲洗和降尘作业,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作业,全力开展除尘降污作业。

环卫工人每天从早上4:30到晚上8:30对主次干道进行无缝隙不间断人工清扫保洁,人工保洁实行两班倒,严格落实“六净五无”作业标准,对绿化带边、隔离栏下、人行便道等易积存尘土的部位及主次干道落叶加大清扫力度,确保垃圾及时清理,街面干净整洁;按照蓝天、净土、碧水、青山四大保卫战和《榆阳区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对长城路、新建路等主要干道洒水降尘清扫由4次增加到6次,其余重点路段由3次增加到4次,同时对城区主要交通干道、棚户区、人口密集区进行全天候巡回喷雾抑尘作业,提升空气质量。每天上午10时到下午5时投入4辆雾炮车,每天8个车次对城区进行巡回降霾抑尘作业;每天从上午6时起至下午4时30分,两个班次10个小时对城区路段开展干扫、洗扫作业;同时根据气温逐步上升情况,每天从上午11时30分至晚上6时,出动9辆洒水车18个车次对城区新建路、文化路、常乐路、人民路、青山路、长城路等主要干道洒水降尘。

当前正是 “两巩固五创建”关键阶段,区环卫局将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坚定担当新使命,奋力展现新作为,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