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

列车联欢 带“福”回家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18 10:40

大家手持春联、“福”字窗贴一同在活动车厢内合影留念。 (记者 郝钟毓 通讯员 刘松霖 摄)

本报讯 “列车上小年呀,好热闹;火车上扭秧歌呀,真意外;老乡们坐车呀,快来看……”17日,在7005次公益慢火车上,民间盲人艺术家刘世红一边弹着三弦,一边即兴“说书”。独具陕北特色的“说唱”表演,立刻就吸引了整节车厢旅客的目光。

小年是整个春节假期的序曲。17日,在榆林开往西安的7005次公益慢火车上,列车工作人员用红红的窗花“福”字、喜庆的中国结、火红的灯笼精心装点车厢,一场陕北味儿十足的列车联欢活动,带着回家的旅客一同开启鼠年倒计时。

“新年到,祝福到,今天车厢真热闹。又是唱来又是跳,个个有说又有笑……”上午8点整,伴随着欢腾的音乐,两位列车工作人员打着快板来到了5号车厢,为列车小年联欢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由工作人员和热心旅客一同带来的唢呐独奏、快板表演、民歌演唱更是赢得了现场旅客的阵阵掌声。

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吆喝,一队穿着陕北特色服装的列车工作人员扭着大秧歌走进车厢,他们迈着灵活的舞步,展示着洒脱的舞姿,邀请旅客一起在车厢内腾挪辗转。“秧歌我经常扭,但在火车上我还真是第一次,这个感觉太奇妙了!”刚刚扭完秧歌,今年63岁的刘金团老汉头戴羊肚手巾、手拿秧歌扇,兴奋地说。

活动最后,列车长马艳伟和车队党总支书记邱国锋现场写“福”字、剪窗花,工作人员还为旅客送上了特色“年茶饭”——黄馍馍,车厢内笑声、掌声、叫好声连成一片,汇聚成欢乐的海洋。“信天游、黄馍馍,瞬间就把我拉回小时候过年的感觉了。”带着女儿回娘家的曹女士开心地说,“拿着这些红红的福字、剪纸,真的是带‘福’回家了。”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