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陕西资讯

陕西空天超算中心正式启动运营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7-28 10:16

7月23日,陕西空天超算中心运营启动仪式在西部云谷举行。

据了解,陕西空天超算中心是由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与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共同孵化,立足解决空天动力领域工业仿真软件“卡脖子”难题,填补国内空白,建设国内领先的以空天动力技术背景为特色的工业工程仿真和工业云服务平台。该中心旨在整合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高校在空天动力领域仿真软件优势资源,面向全国提供工程类高性能计算仿真、CAE软件开发、工业云平台应用与技术咨询服务,以复杂系统建模促进研发模式转型,为我国空天动力领域以及经济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陕西空天超算中心对标国际主流工业仿真软件,旨在实现空天动力领域工业仿真软件国产化,其建成投运,将为我省航空航天技术研发提供基础计算支撑,同时服务区域科技创新企业,有力推动区域科技创新产业高质量发展。(王梓萌)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