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陕西资讯

西安天隆科技:漂洋过海助战“疫”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4-27 10:28

“最新的设备多久可以出检测结果?”

“检测的准确率如何?”

……

4月14日,韩国、柬埔寨、马来西亚三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官员来到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了解天隆科技核酸检测产品研发、仪器及试剂生产等情况,并表达了希望深度合作、共同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意愿。

“3月初以来,我们已经收到了新加坡、泰国、巴基斯坦、俄罗斯、塞尔维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订单,正陆续将200余台核酸检测设备、300余万人份的提取试剂发往这些国家和地区。”天隆科技海外事业部总监李彦峰说。

天隆科技由西安交大机械学院的彭年才教授于1997年创办,目前已成为我国分子诊断技术领域核酸检测产品品种齐全、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自主研发型企业。

“1月12日,拿到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后,公司第一时间启动了研发工作。彭年才教授带领团队在最短的时间里开发出了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李彦峰说。目前,天隆科技已累计为包括湖北省在内的多个省市提供了1000余台检测设备,为医疗诊断、复工复产及入境旅客筛查等提供检测600余万人次。

3月以来,许多国外的政府机构、企业纷纷主动找上门来,采购天隆公司的核酸提取和检测产品。

“国外第一笔订单是我们在阿联酋的一个长期合作伙伴发来的。3月初,对方采购了3台检测设备和30万人份的检测试剂。”李彦峰说,“我们第一时间调集货源、组织发货,采用视频方式远程指导对方安装、调试、使用。”

李彦峰介绍,阿联酋客户对产品的反馈相当不错,“检测设备1次能做96人份的检测,2小时内就可以出检测结果,准确率高。”从这第一单开始,天隆科技已经陆续签订了100余单出口合同。

不同的客户具体要求也不同。乌兹别克斯坦客户要求增加俄语说明书,公司就找来翻译进行赶工;英国一家矿业公司要为位于南非的生产基地做复工准备,采购量比较大,公司就得协调调货。“3月开始到现在,没有休过周末,由于时差关系,经常大半夜都要和客户沟通产品、物流等情况。”李彦峰说。

3月17日,天隆科技收到了一封来自斯洛伐克的感谢信,该国国家物质储备管理局对天隆科技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向斯洛伐克防疫工作提供核酸检测设备、配套的核酸提取和检测试剂等医疗防疫物资表达了诚挚感谢。

“目前,我们的国外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份。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疫情面前,我们将竭尽所能,提供更多病毒核酸检测设备和试剂,为国内外的疫情防控贡献陕西科技力量。”彭年才说。(记者 霍强)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