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旱作节水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和培训联合中心(斗口)揭牌成立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10-18 18:20

01fd08420fd0dcd8dc76d0ca5f394150.png

中非旱作节水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和培训联合中心(斗口)揭牌成立。

西部网讯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记者 李宏杰 王锦)10月18日上午,“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中非旱作节水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和培训联合中心(斗口)揭牌仪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院长单卫星为中心揭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科技推广处、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上合办相关负责人及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海江波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重点项目,中非旱作节水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和培训联合中心(斗口)将进一步发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杨凌示范区对非农业培训交流的整体协同效应,高质量实施援非培训、农业技术示范推广等项目,在非洲国家建立互助减贫示范村,助力构建中非农业交流培训体系,为提升我国对非农业合作水平贡献新的力量。

2b841b64bb060a42c95480c4adb4e5ce.png

中非旱作节水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和培训联合中心(斗口)揭牌成立。

坦桑尼亚留学生Bosco Shio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旱作农业、作物品种培育、畜牧养殖、农产品加工等方面的科技优势显著,建立旱作节水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和培训联合中心对促进中非农业合作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中非共和国留学生Makounzi表示,在非洲国家建设产业减贫示范村,把中国脱贫模式和乡村治理应用到非洲国家发展中十分有效,非洲国家农村发展需要中国经验,期望有更多的减贫示范村在非洲国家能够发挥作用。

近年来,杨凌示范区充分发挥农科教资源优势,举办各类援外培训,为中非友好发展贡献了杨凌力量。据了解,自2005年以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杨凌示范区开展商务部援外人力资源培训项目,共举办水土保持、节水灌溉等主题援外培训项目105期,培训40多个非洲国家农业官员和农技人员1500人次。

049110f91f14669e5b11af3cf1643680.png

中非旱作节水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和培训联合中心(斗口)揭牌成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表示:2014年至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先后派出69名专家教授前往非洲多国开展各项科技合作,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联合中心的授牌为中非现代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和培训搭建了新平台,提供新动能,开启了中非农业合作新篇章。希望联合中心进一步整合资源,更好发挥中方在制度、技术、产业、人才和设施等方面的优势,服务中非农业高水平合作。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